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LOADING

濕地植物

:::
雲林莞草 分布於西部河口溼地。稈獨立,具節,高20-100 cm,橫截面三角形。葉基生或莖生,寬2-5 mm。花序聚繖狀或近頭狀;葉狀總苞1-3;小穗卵圓形至近橢圓形,長8-15 mm,紅褐色;鱗片長6-8 mm,芒長1-1.5 mm;下位剛毛2-4。

雲林莞草


分布於西部河口溼地。稈獨立,具節,高20-100 cm,橫截面三角形。葉基生或莖生,寬2-5 mm。花序聚繖狀或近頭狀;葉狀總苞1-3;小穗卵圓形至近橢圓形,長8-15 mm,紅褐色;鱗片長6-8 mm,芒長1-1.5 mm;下位剛毛2-4。
BY NC

資料來源:臺灣維管束植物簡誌  作者:楊遠波, 劉和義, 林讚標

水筆仔 生長在潮間帶,因為長得像筆的胎生苗而得名,胎生苗落入泥地裡就可以生根,非常適合在較泥濘的濕地環境中生存。 求生秘笈: 1. 以獨特的胎生苗達到繁殖的功能。 2. 革質的葉片可保水。 3. 長有板根阻止被浪沖倒。 4. 利用老葉脫落排除鹽分。

水筆仔


生長在潮間帶,因為長得像筆的胎生苗而得名,胎生苗落入泥地裡就可以生根,非常適合在較泥濘的濕地環境中生存。 求生秘笈: 1. 以獨特的胎生苗達到繁殖的功能。 2. 革質的葉片可保水。 3. 長有板根阻止被浪沖倒。 4. 利用老葉脫落排除鹽分。
BY NC

資料來源:金門植物誌  作者:金門植物誌

紅海欖 有非常發達的氣生支持根,遠望好像唯美的蓬蓬裙。葉片革質、葉端尖,有厚皮層能防止水分散失。與水筆仔一樣有「胎生」現象,是台灣現存數量最少的紅樹林植物。 求生秘笈: 1. 以獨特的胎生苗達到繁殖的功能。 2. 革質的葉片可保水。 3. 具有呼吸功能的支撐根。

紅海欖


有非常發達的氣生支持根,遠望好像唯美的蓬蓬裙。葉片革質、葉端尖,有厚皮層能防止水分散失。與水筆仔一樣有「胎生」現象,是台灣現存數量最少的紅樹林植物。 求生秘笈: 1. 以獨特的胎生苗達到繁殖的功能。 2. 革質的葉片可保水。 3. 具有呼吸功能的支撐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