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LOADING

交通導引

:::

地址資訊


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指的為新竹市的海岸線,北起南寮,南至南港,長約十七公里,屬離水堆積海岸,北起南寮里,南至南港,上千公頃的潮間帶是北台灣最大的海濱濕地。上千公頃的潮間帶是北台灣最大的海濱溼地,孕育了大量的蝦蟹螺貝類。

其中香山泥灘濕地潮間帶於西濱快速道路(台61線)79 公里處,會出沒的和尚蟹、萬歲大眼蟹等螃蟹景象,種類之多、族群之大,為新竹市海岸最引人入勝的生態景觀。賞蟹步道位於新竹市香山區中華路5段320巷55-1號(地圖),長達 250 公尺的賞蟹步道,有著豐富的濕地生態,大量的彈塗魚與螃蟹大軍,特別吸引小朋友的目光。

開車前往

國道 1 號

南下:至新竹系統接國道3號

北上:下110頭份出口(往新竹方向)→接台1線北上→美山路左轉接台61線→中華路五段320巷左轉→抵達香山濕地生態館。


國道 3 號(北上南下)

下109香山出口(往新竹方向)→接台1線北上→美山路左轉接台61線→中華路五段320巷左轉→抵達香山濕地生態館。


搭乘大眾運輸

火車

三姓橋站下車沿中華路五段西行至中華路五段320巷西行抵達。


客運

中正路上(屈臣氏)苗栗客運新竹站搭5801、5802、5803、5804、5807至大庄站下車,沿中華路五段320巷西行抵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