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LOADING

相關景點

:::
金城湖賞鳥區-觀海平台

金城湖賞鳥區-觀海平台

新竹市香山區海埔路183巷 地圖
金城湖這個位於客雅溪出海口北岸的半天然湖泊具有調節水位功能,也因四季皆有許多鳥類棲息,成為愛鳥民眾來到十七公里海岸線的重要景點之一。新竹市政府為讓市民親近自然、體驗多元生態,進行香山濕地環境教育園區改造時,在金城湖賞鳥區特別增設了賞鳥平台與觀海平台,停留在觀海平台,環顧四周,感受被周圍綠意與眼前藍天、自然生態包圍的生意,體會日常少有的緩慢節奏。

其他景點


金城湖探索區-賞鳥平台 水鳥飛躍、潮起潮落,漫遊至精心規劃的步道上,民眾能自在地舒展身心、活動筋骨。途中經過的金城湖,是位於客雅溪出海口北岸的半天然湖泊,因四季有許多鳥類棲息,而成為十七公里海岸線的重要景點。 金城湖位於香山濕地北段,豐富的生態和底棲生物,成為鳥類覓食與休憩的場所。每逢春秋兩季更有許多侯鳥過境,除了大白鷺、黑面琵鷺等蹤跡,高蹺鴴及黃小鷺也在此築巢,被譽為北台灣最佳賞鳥景點。 除賞鳥棧板平台外,亦有設置賞鳥牆。隱蔽性高、利於近距拍攝觀察,在不驚擾生物作息的情況下,靜靜地欣賞大自然的生物作息與豐富的潮間帶生態。觀海平台的海堤旁,可觀賞到宛若綠色矮圍籬的苦楝,屬金城湖的特色景觀之一。

金城湖探索區-賞鳥平台

水鳥飛躍、潮起潮落,漫遊至精心規劃的步道上,民眾能自在地舒展身心、活動筋骨。途中經過的金城湖,是位於客雅溪出海口北岸的半天然湖泊,因四季有許多鳥類棲息,而成為十七公里海岸線的重要景點。 金...

美山探索區-賞蟹步道 新竹市府在香山濕地美山區打造賞蟹步道、濕地中心和戶外教室,讓孩子親近大自然,獲得生態保育知識。賞蟹步道長250公尺,沿著步道可欣賞弧邊招潮蟹、德氏仿厚蟹等十多種螃蟹,退潮時「萬蟹奔騰」景象更是壯觀。透過賞蟹步道,讓市民與溼地更親近。賞蟹步道設計的弧度和彎道是根據螃蟹出沒地點與時間,讓民眾站在步道上就能欣賞豐富多樣的螃蟹物種,還能觀察可愛的彈塗魚與美麗夕陽。美山探索館區內則有豐富完整的濕地介紹,讓民眾能更了解這片大自然的環境,進而愛護並能享受這份大自然的禮物。

美山探索區-賞蟹步道

新竹市府在香山濕地美山區打造賞蟹步道、濕地中心和戶外教室,讓孩子親近大自然,獲得生態保育知識。賞蟹步道長250公尺,沿著步道可欣賞弧邊招潮蟹、德氏仿厚蟹等十多種螃蟹,退潮時「萬蟹奔騰」景象更是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