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LOADING

相關景點

:::
美山探索區-香山濕地自然公園

美山探索區-香山濕地自然公園

新竹市香山區 地圖
香山濕地自然公園是濕地生態館及賞蟹步道的延伸,串連起香山地區完整的生態旅遊空間,成為新竹市民的後花園,更是在地社區的生態公園。 本次公園位於國有閒置土地上,以自然原則規劃,先行保留現有喬木,依喬木生長分布位置蜿蜒設計人行空間,並創造原有溝渠賞蟹空間,讓來到公園不只散步、做團體活動,還能安排賞蟹生態小旅行,雖然位於繁忙的西濱道路旁,經過設計團隊精心規劃阻隔植栽及草坡,形成一個鬧中取靜的自然公園,是最佳的遛小孩場域。

其他景點


金城湖賞鳥區-觀海平台 金城湖這個位於客雅溪出海口北岸的半天然湖泊具有調節水位功能,也因四季皆有許多鳥類棲息,成為愛鳥民眾來到十七公里海岸線的重要景點之一。新竹市政府為讓市民親近自然、體驗多元生態,進行香山濕地環境教育園區改造時,在金城湖賞鳥區特別增設了賞鳥平台與觀海平台,停留在觀海平台,環顧四周,感受被周圍綠意與眼前藍天、自然生態包圍的生意,體會日常少有的緩慢節奏。

金城湖賞鳥區-觀海平台

金城湖這個位於客雅溪出海口北岸的半天然湖泊具有調節水位功能,也因四季皆有許多鳥類棲息,成為愛鳥民眾來到十七公里海岸線的重要景點之一。新竹市政府為讓市民親近自然、體驗多元生態,進行香山濕地環境教育...

海山探索區-戶外教室 海山海堤步道比香山賞蟹步道更深入濕地,也是賞夕景的勝地,吸引了更多家庭遊客,甚至是國外旅客前來。 海山區戶外教室是採用綠建築概念,輕量化方式構築的木造建築,提供來訪海山漁港的遊客遮陽避雨的場域,亦可作為生態導覽、教育場域使用。

海山探索區-戶外教室

海山海堤步道比香山賞蟹步道更深入濕地,也是賞夕景的勝地,吸引了更多家庭遊客,甚至是國外旅客前來。 海山區戶外教室是採用綠建築概念,輕量化方式構築的木造建築,提供來訪海山漁港的遊客遮陽避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