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LOADING

相關景點

:::
海山探索區-觀海平台

海山探索區-觀海平台

新竹市香山區中華路五段208巷130號 地圖
新竹市擁有海山漁港與新竹漁港兩座漁港,海山漁港因受到潮汐的影響,漁業發展空間相對較小,因此新竹市政府將海山漁港規劃成為觀光休閒漁港,設立多項休閒設施,並在漁港航道北堤的末端設置觀海平台,以觀光休閒漁業作為發展的方向與目標,成為海濱休閒旅遊的重要據點。海山漁港的觀海平台約有一層樓高,除了可觀察濕地蚵寮與海濱風光,香山濕地的全貌也盡收眼底。有別於新竹漁港的人聲擾攘,海山漁港散發著的靜謐風情,讓人毫無壓力的在此消磨時光。

其他景點


美山探索區-生態館 原美山安檢所改建而成的濕地生態館,同時作為賞蟹步道的服務中心。館內除了濕地生態介紹及展示,並提供欲參訪賞蟹步道之民眾導覽解說和基本服務設施。一樓設置的濕地螃蟹互動牆,能讓民眾體驗到寓教於樂的趣味外,還有平時只能遠望的蚵田,這次特別設立展示區可近距離觀察,千萬別錯過了! 二樓的生態影音區,播放濕地的日常風景,供大家觀賞。大片的落地窗休息區,能清楚地看見賞蟹步道全貌,與天色融為一體的美麗景緻,吸引著許多遊客拍照打卡。 不需要擔心口渴或是突然嘴饞沒東西吃,附設的咖啡廳提供簡易餐點及飲品,邀請大家悠閒地享受時光。

美山探索區-生態館

原美山安檢所改建而成的濕地生態館,同時作為賞蟹步道的服務中心。館內除了濕地生態介紹及展示,並提供欲參訪賞蟹步道之民眾導覽解說和基本服務設施。一樓設置的濕地螃蟹互動牆,能讓民眾體驗到寓教於樂的趣味...

金城湖賞鳥區-觀海平台 金城湖這個位於客雅溪出海口北岸的半天然湖泊具有調節水位功能,也因四季皆有許多鳥類棲息,成為愛鳥民眾來到十七公里海岸線的重要景點之一。新竹市政府為讓市民親近自然、體驗多元生態,進行香山濕地環境教育園區改造時,在金城湖賞鳥區特別增設了賞鳥平台與觀海平台,停留在觀海平台,環顧四周,感受被周圍綠意與眼前藍天、自然生態包圍的生意,體會日常少有的緩慢節奏。

金城湖賞鳥區-觀海平台

金城湖這個位於客雅溪出海口北岸的半天然湖泊具有調節水位功能,也因四季皆有許多鳥類棲息,成為愛鳥民眾來到十七公里海岸線的重要景點之一。新竹市政府為讓市民親近自然、體驗多元生態,進行香山濕地環境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