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LOADING

相關景點

:::
新竹漁港

新竹漁港

新竹市北區新港三路1-9號 地圖
每逢假日,就可在新竹漁港看見許多全家大小一起出遊的遊客,到這裡來吃海鮮、放風箏,漁產直銷中心前的假日市場,販售著彩色的風箏、來自各地的零嘴小吃以及各種令人懷念的遊戲攤位,更將新竹漁港點綴的十分熱鬧。新竹漁港於民國80年正式啟用,面積廣達91公頃,公共設施十分完善,無論是道路交通、公用事業設施都已相當完備。由於近年來,台灣休閒漁業及海上觀光遊憩活動越來越盛行,因此市政府規劃了娛樂漁船碼頭及運動公園,讓新竹漁港兼具發展休閒漁業及多元使用的功能。

其他景點


港北埤塘 位於十七公里海岸線上的港北埤塘園區,採用對環境擾動最小的浮動碼頭工法建立水上廊道,步道會隨水位變化升降;周邊種植可淨化水質的植物以優化水質,同時透過生態工法將雜亂的埤塘護岸改造成擁有透水鋪面的環湖步道,民眾可不受交通干擾漫步於浮水湖景空間。

港北埤塘

位於十七公里海岸線上的港北埤塘園區,採用對環境擾動最小的浮動碼頭工法建立水上廊道,步道會隨水位變化升降;周邊種植可淨化水質的植物以優化水質,同時透過生態工法將雜亂的埤塘護岸改造成擁有透水鋪面的環...

香山天后宮 香山天后宮坐東偏北朝西北方位,早年臨海濱從廟埕外圍尚留有防波堤,近年開闢西濱快速道路,將海岸又往外推出許多。三川殿入口以一字型展開,中港間寛約小港間兩倍,一方面展現主從關係;一方面在視覺美學上也有較佳之效果。前後共用三柱,為一般小型傳統建築常見之構造形式。一字型入口使得廟貌開闊,加上中港間之螺紋抱鼓石,不若其他廟宇石獅為座,係因主神為媽祖的關係,顯現天后宮廟貌之特色。 三川殿前的石雕構件相當古樸,雕刻手法反映出大正年間之時代特色,惜因環境因素致石材風化嚴重;原有中庭位置加設頂棚,頂棚下置天公爐,左右過水懸掛大鼓與銅鐘各一,有「敲鐘擂鼓」之意。

香山天后宮

香山天后宮坐東偏北朝西北方位,早年臨海濱從廟埕外圍尚留有防波堤,近年開闢西濱快速道路,將海岸又往外推出許多。三川殿入口以一字型展開,中港間寛約小港間兩倍,一方面展現主從關係;一方面在視覺美學上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