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LOADING

相關景點

:::
海山探索區-戶外教室

海山探索區-戶外教室

新竹市香山區中華路五段208巷130號 地圖
海山海堤步道比香山賞蟹步道更深入濕地,也是賞夕景的勝地,吸引了更多家庭遊客,甚至是國外旅客前來。 海山區戶外教室是採用綠建築概念,輕量化方式構築的木造建築,提供來訪海山漁港的遊客遮陽避雨的場域,亦可作為生態導覽、教育場域使用。

其他景點


美山探索區-賞蟹步道 新竹市府在香山濕地美山區打造賞蟹步道、濕地中心和戶外教室,讓孩子親近大自然,獲得生態保育知識。賞蟹步道長250公尺,沿著步道可欣賞弧邊招潮蟹、德氏仿厚蟹等十多種螃蟹,退潮時「萬蟹奔騰」景象更是壯觀。透過賞蟹步道,讓市民與溼地更親近。賞蟹步道設計的弧度和彎道是根據螃蟹出沒地點與時間,讓民眾站在步道上就能欣賞豐富多樣的螃蟹物種,還能觀察可愛的彈塗魚與美麗夕陽。美山探索館區內則有豐富完整的濕地介紹,讓民眾能更了解這片大自然的環境,進而愛護並能享受這份大自然的禮物。

美山探索區-賞蟹步道

新竹市府在香山濕地美山區打造賞蟹步道、濕地中心和戶外教室,讓孩子親近大自然,獲得生態保育知識。賞蟹步道長250公尺,沿著步道可欣賞弧邊招潮蟹、德氏仿厚蟹等十多種螃蟹,退潮時「萬蟹奔騰」景象更是壯...

美山探索區-香山濕地自然公園 香山濕地自然公園是濕地生態館及賞蟹步道的延伸,串連起香山地區完整的生態旅遊空間,成為新竹市民的後花園,更是在地社區的生態公園。 本次公園位於國有閒置土地上,以自然原則規劃,先行保留現有喬木,依喬木生長分布位置蜿蜒設計人行空間,並創造原有溝渠賞蟹空間,讓來到公園不只散步、做團體活動,還能安排賞蟹生態小旅行,雖然位於繁忙的西濱道路旁,經過設計團隊精心規劃阻隔植栽及草坡,形成一個鬧中取靜的自然公園,是最佳的遛小孩場域。

美山探索區-香山濕地自然公園

香山濕地自然公園是濕地生態館及賞蟹步道的延伸,串連起香山地區完整的生態旅遊空間,成為新竹市民的後花園,更是在地社區的生態公園。 本次公園位於國有閒置土地上,以自然原則規劃,先行保留現有喬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