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LOADING

相關景點

:::
南港賞鳥區

南港賞鳥區

新竹市香山區南港街52號 地圖
南港賞鳥區是一處小而美的生態區,一年四季都有不同候鳥進駐,寧靜的湖面經常可見小水鴨悠游其中。堤防內側的數個水塘,是由廢棄漁塭自然形成,已成為野鳥覓食後休憩的場所,因此也成為賞鳥的好去處。在新竹鳥會的調查紀錄資料中,這裡除了有大量的鷺科、燕科、文鳥科等鳥種出沒之外,秋冬交接時,還有數量可觀的雁鴨科鳥種,包括小水鴨、尖尾鴨、綠頭鴨等,而魚鷹、澤鵟、遊隼、紅隼等猛禽也偶而可見。 107年「南港賞鳥公園幽徑景觀再造計畫」完工,於賞鳥區南北側建置多座親水平台,讓民眾以不同角度觀察水域,了解飛鳥的生活習性,部分區域並設置枕木材質座椅,除了供民眾休憩,也能融入周遭自然景緻,並於原有大鳥意象下方,設置鞦韆供孩子玩樂,南港賞鳥區將成為親子寓教於樂的最佳教室。 歡迎民眾穿著自然色系衣物,靜靜的在此平台欣賞飛鳥點過水面、落下漣漪搭配夕照的優美畫面。

其他景點


美山探索區-香山濕地自然公園 香山濕地自然公園是濕地生態館及賞蟹步道的延伸,串連起香山地區完整的生態旅遊空間,成為新竹市民的後花園,更是在地社區的生態公園。 本次公園位於國有閒置土地上,以自然原則規劃,先行保留現有喬木,依喬木生長分布位置蜿蜒設計人行空間,並創造原有溝渠賞蟹空間,讓來到公園不只散步、做團體活動,還能安排賞蟹生態小旅行,雖然位於繁忙的西濱道路旁,經過設計團隊精心規劃阻隔植栽及草坡,形成一個鬧中取靜的自然公園,是最佳的遛小孩場域。

美山探索區-香山濕地自然公園

香山濕地自然公園是濕地生態館及賞蟹步道的延伸,串連起香山地區完整的生態旅遊空間,成為新竹市民的後花園,更是在地社區的生態公園。 本次公園位於國有閒置土地上,以自然原則規劃,先行保留現有喬木...

海山探索區-戶外教室 海山海堤步道比香山賞蟹步道更深入濕地,也是賞夕景的勝地,吸引了更多家庭遊客,甚至是國外旅客前來。 海山區戶外教室是採用綠建築概念,輕量化方式構築的木造建築,提供來訪海山漁港的遊客遮陽避雨的場域,亦可作為生態導覽、教育場域使用。

海山探索區-戶外教室

海山海堤步道比香山賞蟹步道更深入濕地,也是賞夕景的勝地,吸引了更多家庭遊客,甚至是國外旅客前來。 海山區戶外教室是採用綠建築概念,輕量化方式構築的木造建築,提供來訪海山漁港的遊客遮陽避雨的...